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期末考试考场外出现数百张作弊纸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7:17 北京青年报
期末考试考场外出现数百张作弊纸条(图)

小纸条上写满试题答案 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读者举报 电大人民银行考点外天女散花

  本报记者报道 一位在北海中学附近上班的老先生致电本报反映说,他在学校考场外发现数百张“制作精良”的作弊纸条。

  在位于北海西侧东官房附近的北海中学,记者看到,路边的墙脚下触目皆是一团一
团被揉皱丢弃的纸团,展开后则发现全是印满蝇头小字的试题答案。

  这些印满试题答案的作弊纸条上面是很密集的打印字体,很显然是经过缩印,又剪裁出来的。上面的内容基本上是与考试科目有关的资料。纸条的宽度约在2到5厘米,长短不一,最长的约有一米长,显然经过了精心的粘贴,裁剪,再折叠,可以放在手心里不被发现。

  下午3点多,陆续有考生走出考场,掏出各种印满答案的纸片扔进了操场边的垃圾箱。记者发现,校内的几个垃圾箱基本上都被考生丢弃的纸条塞得满满当当。有的考生从考场出来后,就和同学交流考场上的作弊经验。

  记者向考生询问夹带纸条作弊的考生多不多,有考生表示,大部分考生都带了纸条。

  在操场中央立着两个大牌子,一个张贴了关于考试的安排情况和北京电大考生违纪处理的规定,表明这是北京电大人民银行电教中心教学点的期末考试。另一个是曝光台,上面列出了近几天三个违纪考生的曝光记录。

  考点负责人史先生告诉记者,每个考场有两个老师监考,他们严格执行电大考场的相关规定,对作弊学生,一旦发现,第一次警告,第二次即没收考卷,因此在考试开始后已经陆续对三名考生做出了相关处理。线索提供柳先生 线索奖励500元(二等奖)

  作者:郭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