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专题 > 正文

英语四六级培训市场将萎缩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00:4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国每年都有上千万人参加英语四、六级考试,四六级考试辅导和培训市场成为一个令人眼热的金矿,教育部改革四六级考试的新政策出台后,这个金矿会不会减少含金量。

  在国内知名的英语培训学校——北京新东方学校,记者碰到了一位姓王的同学,他将于今年参加四级考试。他告诉记者,为了准备这个考试,他已经花了8、900元。

  王同学:参加培训班花了600多,买资料大概2、300。

  新东方学校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参加他们英语四、六级培训的学生有10万人,每个人的费用为500元,他们每年在这个培训上的收入就可以达到5000多万元。新政策的实施将使他们减少5%到10%的收入。

  北京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培训部周雷:有部分同学为了拿到毕业证可能会去反复的考四级,这部分同学以后可能就会在生源中流失。

  据统计,每年国内大概有30万左右的学生参加英语四、六级培训班,按每名学生的培训费用为500元计算,英语培训的市场就达到了1亿5千万元。假设每年1000多万的考生每人购买50元的辅导教材,辅导教材的市场至少是5亿元。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相关专题: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