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高考专题 > 正文

湖南七部门联手护航高考 严厉打击违规作弊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5:4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5月30日讯 “公安、卫生、交通、交警、环保、供电、消防七部门要联手保卫好今年的高考。”在今日召开的全省高考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副省长许云昭表示,要把安全工作作为高考的“重中之重”,造成重大事故,其责任人应按规定引咎辞职,或责令其辞职。触犯刑律的要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决不姑息迁就。

  全面检查新考点设备

  据了解,今年考生人数达到42.5万人,全省新增考点近40个,新增考室3000余个,今年全省已建成高考电子监控考点231个,考试期间要全部启用。省教育厅要求,新增考点要尽可能安上电子监控设备。新建的考点必须设在市州或县区政府所在地高中阶段以上学校。许云昭要求会后,各级有关部门要立即组织专人对考点特别是新考点的设备、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验收,重点保证外语听力测试系统、安全保密设施、电子监控设备等能正常使用。

  省级督考员驻考点督考

  今年,我省重新选聘了一批省级督考员,高考期间将下到有关考区考点定点督考,或到有关考点巡回督考。省里还将继续向各地派出巡视员,并组织专门力量到各地暗访。各级教育部门和招考机构要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并在考前向社会公布。

  洪灾不能影响考点

  会议要求,要十分注意考生和组考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对群体性食物中毒、传染性疾病、洪涝灾害以及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问题,都要有周密、具体的防范措施,切不可有丝毫闪失。一旦发生事故,要及时上报,不得隐瞒。特别对于今年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要特别重视,各地在部署防洪抗灾工作的同时,对各考区、考点周边的洪水侵袭要有过硬的措施。 (稿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邓桂明 彭晓秀)

  相关专题:2005年高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