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人士称网上兜售四六级考试答案者不可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26 新闻晨报

  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6月开考,网上又现所谓“四六级考试答案”贩卖者。昨日上午,国内某知名论坛“考试加油站”版面上,昵称为“天天129”的“楼主”刚刚以“指导四六级考试”为名贴出自己的联系方式,10分钟后立即遭受另一名网友“六味××丸哈”的“炮轰”———指责对方“又拿出去年那套出来骗人!”随即“六味××丸哈”发出“贩卖四六级考试答案”的帖子,公布了自己的QQ号码,并且声明“当然是真的,如果没有点实力哪敢在这里乱说”。随后另外一个名为“小虫0929”的网友也参与到“混战”中来,嚷嚷着“是
不是要来抢生意啊?”之类的话。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有30几个“灭他人志气,长自己威风”的帖子充斥在网站上。同时,有不少人回帖询问“答案是不是真的”、“价格如何”等问题。

  过招“答案贩子”

  “小本生意,每人收费800”

  按照对方留下的电话号码,记者以应试者身份与其中一名数次保证“货真价实”的答案贩子取得了联系,对方透露自己名叫“张基和”,口口声声保证“做生意不是一年两年了”,答案肯定百分之百正确、“如假包换”。一开始,他告诉记者,卖答案自然不能太张扬,所以此次只卖给60人,每人收费800元,“你要的话要快,我们是小本生意,连本带利只赚5万元”。可后来当记者表示价格稍贵时,对方却“急吼吼”地称为了拿到答案已经花了“血本10万元”,“800元已经是最低价!”。

  当被问到答案来源是否可靠时,“张基和”一会儿说是内部认识人,一会儿又改口说考试当天有“英语八级”的枪手会提前做完,在结束前把答案送到客户手里,“枪手也不是万能的,所以答案不能保证完全正确,但是及格肯定没问题”。不到5分钟,这位张先生似乎招架不住记者的盘问,不耐烦地说“你钱还没给,我不方便多说什么了”,不过挂电话之前仍不忘把银行账号报给记者。

  对话教育人士

  “网上兜售的答案都是假的”

  “网上兜售的所谓英语四六级考试答案都是假的”,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四六级英语答案泄漏是几乎不可能的,目前那些通过网络和其它途径贩卖“英语四六级考试答案”的情况,都是那些人利用考生的急切心情来进行欺骗。

  这位相关人士还呼吁,网上购买答案本身就是错误行为,考生应该以自己的真实实力来考试,而不是走这样的“捷径”来通过考试。(晨报实习生 林颖颖 记者 戴越庭)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