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高考专题 > 正文

海南今年共有45名违纪作弊考生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4:15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6月29日电 (姚莉莉、王素英) 尽管考前以签订《诚信协议书》等方式再三强调考场纪律,但高考期间,仍有考生铤而走险或粗心大意导致违纪。今年海南共有45名违纪作弊考生被查处,比去年减少2人。

  在今年的考试和评卷过程中,海南省考试局共发现违规考生45人,其中作弊考生2人、违纪考生43人。其违纪行为表现为:在规定以外的地方写姓名考号、在答卷上标记信息、
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等。

  对这些违纪作弊的考生,海南省考试局将依据教育部发布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按照“违规行为认定与处理程序”,先告知考生本人违规被认定的事实,允许对违规事实认定有异议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向省考试局提出陈述和申辩。省考试局再根据认定的考生违规事实和违规处理中的规定作出处理。

  另据了解,海南省日前对“民族生”“三侨生”和其他享受政策照顾的考生的资格进行了全面复查。经查,在2453名申报“民族生”的考生中,共清查出有71人作假;在554名申报“三侨生”的考生中,取消了109人的“三侨生”资格。

  对不受志愿限报的省外就读生的审核工作仍在继续之中。目前,在申报不受志愿限报的255名省外就读考生中,已有19人经查不符合海南省有关规定,因此不能享受不限报资格。该审核工作将在录取工作开始前完成。

  相关专题:2005年高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