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江西高招新规:不得以增加计划名义要“赞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7:29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南昌7月30日电(记者熊晓生):江西省高招部门日前强调,各高等学校不得指名录取考生,严禁利用调整计划乱收费,禁止以降分录取的形式高收费、乱收费,任何单位或个人都不得以增加计划赞助等名义向考生乱收费。

  为进一步规范高招管理,江西省教育厅日前要求各高等学校及其主管部门必须加强对调整计划使用的管理,不得指名录取考生,严禁利用调整计划乱收费。

  另外,今年江西对定向就业招生作了特别规定,高校经主管部门审核并报教育部备案后,方可面向地质、矿业、石油、军工及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用人单位招收定向就业生;省属高校原则上不招收定向生;高等学校及定向就业单位任何时候均不得以任何理由利用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向有关考生收取国家收费政策规定范围之外的任何费用。

  江西省高招部门还强调,对被举报有违规招生的高等学校,一经核实,将坚决清退考生,同时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