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120所学校进行第三次录取 未参加中考也可入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1:4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120所学校开始进行中考第三批次的录取工作。记者从录取现场获悉,一些老牌中专院校和一些就业率较高的普通中专生源情况良好。预计该批次录取工作本月5日结束。另外,即使未报名参加中考的学生,也有机会补报名后入学。

  34所中职学校一志愿高分录满

  到目前为止,中招中已经有4.8万人被各校录取。昨天进场的第三批次录取的学校共有120所,计划招生3.2万人,其中普通中专计划招生1700人,职业中专1.8万人,职业高中4700人,中级技工8000人。市招办主任刘安康说,该批次生源共有3.3万人,投档分成两个阶段,首先投档的是中考在300分以上的考生。昨天已经投放了1.5万个第一志愿,占该批次计划总数的46%。记者现场了解到,今年第三批次中有34所学校一志愿生源充足,投档线很高。如南京财经学校454分,莫愁中等专业学校387分,南京医药中专362分,省中医学校490分,民航上海中等专业学校471分,民航北京中等专业学校406分,武汉警官职业学院469分,常州文化艺术学校446分。刘安康说,与往年相比,由于今年是考后填志愿,考生对自己的真实水平把握比较准,因此志愿的有效性比往年提高了,加上今年报名人数比往年增加,特别是老牌中专校,因为办学出色,学生就业率高,因此职技类学校今年生源总体较好。

  未报名参加中考学生补报名后可入学

  往年部分学校为提高升学率,会要求一些成绩较差的考生不参加中考报名。今年开始,市招办对此将逐步进行规范。刘安康特别强调,如果发现是因为一些学校不让学生中考而影响了学生的升学,会追究学校的责任,对学校进行通报批评。刘安康说,这并不表示那些今年没有报名参加中考但是有升学需求的考生就没有上学机会了。市招办本月18日、19日对市内这部分考生组织一次补报名,报名后这部分学生可以参加8月下旬市招办组织的职技类学校的补录工作。另外,有的考生被一个学校录取了,但是又想到另一个学校就读,而且已经交了钱办了手续,对于这种情况,在补录过程中,录取该考生的第一所学校将进行退档,再由第二所学校进行接收。另悉,昨天第三批录取学校中第一志愿生源充足的学校已完成统招,今天开始进行扩招。明天开始一志愿生源不满的学校将进行第二、三志愿的录取工作。本月4日,300分以下考生开始录取。5日所有学校录取结束。

  作者:隋海燕 钱红艳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