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民办本科投档线上午公布 90院校一次性完成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6:37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我省高考录取民办本科批次平行志愿院校投档线上午正式发布,90所院校一次性完成招生计划。

  据统计,今年普通类第三批本科共有147所院校计划招生42483人,其中统招3142人,民办39341人。而全省达到第三批本科省控线的考生中有52144人填报了该批次的志愿,报考率达到37.4%,明显高于往年。有90所院校可以通过平行志愿一次性完成招生任务。

  从昨晚的投档情况看,本省大部分院校生源情况良好,尤其是起步较早,社会认可度较高的一些南京及苏南地区院校备受考生青睐。其中投档线较高的院校有南京大学金陵学院、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苏州大学文正学院等。其中我省独立学院中今年招生规模最大的江南大学太湖学院生源形势喜人,该学院去年投档线高出省控线13分,今年一下子高出省控线40分。本省计划缺额较大的院校主要集中在苏北地区的少数院校。

  省外院校生源总体不如本省,但也有部分院校投档线较高,并且一次性录取满额,如复旦大学太平洋金融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等,其投档线均超过了500分。外省计划缺额较多的仍然集中于东北、华中、西南和西北地区。

  省招办丁金陵主任指出,民办院校经过多年的办学实践,大部分院校已经摸索出一条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社会认可度也在逐年上升。可见越来越多的考生希望充分利用这一机会,进入本科院校学习。此外,今年新出台的专转本将进入独立学院学习的政策,也增加了第三批本科院校的吸引力。随着民办院校的快速发展和全省人民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民办院校将会成为更多学子求学的途径。

  省招办今天上午再次提醒广大考生:由于第二阶段的院校类型层次复杂,部分不属于高考统一招生范围的学校或者招生中介可能会利用不规范的招生宣传行为蒙骗考生,使考生难以区别招生学校的性质、文凭发放等等。考生要注意鉴别,凡是参加全国统一招生的高校,其招生计划已在《江苏招生考试》(2005年招生计划专刊)上统一刊登,部分院校的计划调整以及征求平行志愿填报计划,也在市县招办或“江苏招生网”()上公布;考生必须按时参加由省市招办统一组织的平行志愿及征求平行志愿填报工作并由省招办统一组织录取。

  作者:沈昭 龚学明 孙为立

  (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