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学校搬家通知书难投 记者协助学生找回通知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50 龙虎网

  【龙虎网讯】考取新的学校,由于原来就读的学校搬家了,录取通知书至今一直没有拿到,这让市民张先生很是着急:没有通知书,孩子怎么到新学校报到?

  学校搬家,等不到通知书

  昨天上午,记者接到市民张先生的电话,他很着急:“就要到学校报到了,可我儿子

还没收到通知书,原来就读的学校已经搬家,但不知道搬到哪里去了,班主任老师的电话也已经停机,希望记者帮忙联系一下学校,找到录取通知书。”

  据张先生介绍,他儿子原来在金陵国际语言中学读书,中考填志愿时报考了文枢中学。他觉得应该收到录取通知书了,就到学校了解情况,却发现学校已经人去楼空,电话也没人接听。班主任的手机也停机了。

  他急忙找到文枢中学。招办老师说。他儿子已经被文枢中学录取了,通知书也在7月底寄出了。他多方打听,得知金陵国际语言中学已搬到浦口。

  多方联系,找到学校负责人

  在浦口区教育局职业社会教育科陈科长的帮助下,记者终于联系上了金陵国际语言中学姜校长。姜校长说,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一般由原址的门卫收下后再由涂老师收转。而涂老师告诉记者,他们没有收到小张的录取通知书。

  昨天下午2∶40,记者联系上南湖邮电局发投部。工作人员说。金陵国际语言中学没有向他们更改信件的投递地址,他们送信仍按照原来的校址投递,无法送达的信件都已经被按照原寄信地址退回了。

  张先生:通知书已被退回

  下午2∶47,张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他刚从文枢中学得到消息,儿子的通知书已经被退回。他已经见到了通知书。

  校长:由门卫代收信件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联系上姜校长,他告诉记者,在初三学生填志愿的时候,学校老师已经对学生强调过,要留家里的地址。而且,在学校搬家后,他们担心有学生将地址写成学校的,为了不耽误接收录取通知书,他们已经在搬家时和原来的门卫谈好,信件由他代收后转给他们。

  姜校长同时接受了记者的建议,到南湖邮电局去更改信件投递地址,避免类似的事情发生。

  作者:姜静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