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全额奖学金获得者:熟读英文三百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8:4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赵莉 通讯员 鲁志祥实习生王琳、范碧娟报道:昨日,记者从华师一附中获悉,该校原高三(1)班女生周卉姊已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她高考考了647分,凭借着较强的综合实力,周卉姊同时还拿到了该校的全额奖学金,约50万港币。

  师生眼中的卉姊

  “这个孩子表面比较文弱,但在学习中有一股韧劲儿。”她的数学教师苏远东称,别看周卉姊平时不声不响,但她一直在稳步前进,完全不让老师操心。

  周卉姊的同学汪维则称,高一和周卉姊分到一个班时,班上的同学对她格外的佩服,因为周卉姊的英语成绩非常出众,她初三时托福就考过了650分,英语说得特别“溜”。

  卉姊的英语学习经

  周卉姊考托福时只有14岁。小学六年级开始,周卉姊就在父亲的指导下开始学英语了。周卉姊称,培养习惯是最痛苦的,那时,周父每天要求女儿早起读英语,可她偏爱赖床,于是每天早上总免不了一番争吵。争吵后,卉姊还是乖乖起床读起了英语。一年后,卉姊终于养成了每天早上读英语的习惯,就这样一直坚持到现在,从未间断过。

  谈到学英语的方法,周卉姊说,关键就是要打基础,形成语感,而最好的方法莫过于大声朗读、加大阅读量了。卉姊说,六年级时,自己将《新概念英语》第一册读会后,脑中一片空白,死活不愿再继续父亲的计划了。但在父亲的要求下,读完第二册后,语感闪现了,第一册的内容全部被“激活”。这些年来,卉姊的英语阅读量超过了中文。

  父亲不姑息孩子的小毛病

  卉姊的父亲周敬是一所高职的英语教师,也是孩子的英语启蒙者。教孩子学句型时,他常常将生活中的一些故事融进句型中,让孩子提高学习的兴趣。“孩子的学习习惯不是一两天形成的,家长最好能腾出专门的时间来督促孩子。”周父称,在孩子培养习惯阶段,家长应严格些,对孩子的学习任务不能打折扣,更不能姑息孩子的小毛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