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鲜见医生推销母乳代用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6:5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8月6日讯(记者王东实习生陈伟伟程国莹)8月1日至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是“母乳喂养和家庭食物——关爱与健康”。今天记者对省城多家医院暗访,多数医院及院内商店比较守规矩,未发现违规推销母乳代用品的行为。

  昨天,来自长清的一名产妇在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产下三胞胎男婴。其家人表示,虽然婴儿母亲奶水不足,但院方并未向他们推荐过使用奶粉喂养婴儿。在该院门诊及病房,记
者也未发现有推销商前来发放奶粉宣传单或向产妇及医务人员馈赠奶粉。

  随后记者又来到省千佛山医院住院部,在住院部的小商店里记者从柜台发现一罐奶粉,后来得知奶粉是适合1岁以上的幼儿喝的。记者表示要买婴儿奶粉和奶瓶时,营业员告诉记者:“医院规定不让卖,想买就去医院外面的超市或商店。”

  在齐鲁医院产科病房,记者从一产妇口中得知,医院从来没有向她提起过奶粉喂养孩子的问题,也不让奶水充足的母亲用一些母乳替代品喂养孩子,“连奶粉都不让带”。在另一病房记者看到一名老人正拿着奶瓶喂婴儿奶粉。孩子的父亲说:“孩子出生三天了,他妈还没有奶水,孩子饿得直哭,没办法只能先用奶粉喂着。”“奶粉和奶瓶是从哪里买的?”“外面的超市,医院没有卖的。”

  另外,在这些爱婴医院的门诊部和住院部都有很多关于母乳喂养的宣传材料,医院方面表示会严格遵守卫生部制定的《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很多产妇及家属也愿意母乳喂养婴儿。在这些医院旁边的小商店里记者没有发现有母乳代用品出售,但是有个别商店在出售婴儿用的安抚奶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