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重庆:白血病女孩刘渝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8:13 新华网

  8月8日,刘渝(右)在和父母一起看大学录取通知书。8月8日,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刘渝(右)在跟语文老师王安林交谈。

  新华网重庆8月8日电(记者周衡义)重庆一位身患白血病的女孩,与病魔抗争两个月之后,在“单人考场”参加了特殊的高考,这位坚强的女孩8月7日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

  重庆市29中学高三学生刘渝,在高考前两个月,因身患白血病离开学校,开始接受化疗。在治疗期间,刘渝一直没有放弃学习,老师也经常到医院为她补课,并进行心理辅导。6月7日,在重庆市招办、医院和学校的支持与帮助下,刘渝在特别为她设置的“单人考场”里参加了高考,而考场外是随时待命的医护人员和急救车。

  刘渝的高考分数为434分,尽管没有达到大学本科调档线,但是,她带病学习并冒着生命危险完成全部考试的事迹,赢得了许多人的敬佩。8月7日,刘渝收到重庆教育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她将成为这所大学数学教育专业的学生。

  刘渝的家庭十分贫困,父亲下岗后打零工。她前期治疗的费用,主要依靠社会捐赠。目前,刘渝因为无钱治疗,在家中修养。但她乐观地表示,到了学校一定要顽强治病,努力学习,用优异成绩来回报社会。(完)(来源:新华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