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央视网络电视新闻频道和娱乐频道今日正式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9: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顾瑞珍)中央电视台以央视网站为平台,8月8日正式开播以互动视听为特色的CCTV网络电视新闻频道和娱乐频道。

  《第1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我国上网用户总数为1.03亿,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互联网用户市场,其中24岁以下的青少年所占比例达到53.5%。

  为满足网民不断增强的互动视听需求,中央电视台网站(www.cctv.com)把网络和电视的传播优势融为一体,开办CCTV网络电视(tv.cctv.com)新闻频道和娱乐频道。

  据悉,中央电视台目前与网络电视相关的业务主要有两项:一是央视国际网络(CCTV.com);二是央视网络电视媒体业务(IP业务)。这两项业务紧紧依托中央电视台节目,在重大新闻事件、央视大型活动等方面与电视节目充分互动,实现网上视频播出,同时通过多方合作,使央视节目通过互联网在海内外落地。(完)(来源:新华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