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择园须避开两大误区:舍近求远 幼教小学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1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见习记者刘辉)

  为上心目中理想的幼儿园,家长不惜舍近求远,每天让孩子坐幼儿园的专车在路上来回奔波近一个小时;面对孩子入学后将要面临的学习压力,部分家长特意选择有小学化特点的幼儿园。专家对此指出,以上都属于家长为孩子选择幼儿园时需要避开的两大思想误区。

  造成以上两种误区的原因无非是家长希望孩子就读质量好的幼儿园,或者未雨绸缪,把孩子送进能提前学小学知识的幼儿园。

  对此,专家建议,孩子最好就近入园。这是因为幼儿正处于成长期,身心极为脆弱,每天开回奔波,存在安全隐患。此外,幼儿教育小学化的做法从根本上忽视了幼儿的生理及心理特点,剥夺了幼儿的童真童趣和游戏玩耍的权利。

  如何寻找理想的幼儿园?专家提出四大择园要点:1.按照家庭经济条件,首先决定上私立幼儿园还是公立幼儿园;2.然后找出几所离家近的幼儿园进行比较;3.亲自打探确定的几家幼儿园,看的重点放在环境、大型玩具、房屋、老师对小朋友的态度等;4.对有意向的两三个幼儿园再进行更细致的了解,最后确定一所离家近的幼儿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