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同学聚会“拼酒论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8月9日讯(记者王振国实习生杨建磊孙希平)大学毕业几年后回校与昔日老师校友小聚,确实是件开心激动的事情。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多数的同学聚会“酒气渐浓”,甚至把同学聚会搞成“拼酒会”,有些还因此闹得不欢而散。

  日前,我省某高校数学系举办了毕业10周年同学聚会,结果几乎全部同学都来了。一位参加聚会的同学说:“场面确实很热闹,那些平时就很活跃的男生仍旧是聚会的主角,喝

酒几乎是聚会的唯一主题,从上午11点一直喝到下午4点多,几乎每位男生都喝醉了。就连平时一些从不喝酒的女同学也‘迫于形势’,喝了不少酒。”

  在济南市一家广告公司任职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上个周末参加了毕业五年同学聚会,到现在身体还不舒服,那天连续喝了两场酒,当天凌晨后才醉醺醺地回家。”与刘先生有着差不多经历的王先生回忆起日前刚结束的校友聚会时,显得有些无奈:“同学聚会前,我非常期待这一天,现在大家工作都很忙,工作节奏这么快,平时很少与同学和老师沟通联系,这么好的机会非常难得,如果大家在一起能够聊聊天,谈谈自己工作生活上的感受,相信应该非常有意义。可现在的聚会基本上连聊天的时间都没有,只要大家一端起酒杯,就很少谈论工作和生活的事情了,见面就开始喝。最后很多都不知道是怎么回家的。”

  山东建筑工程学院石林老师认为,同学毕业几年后返校聚会,是难得的交流沟通的机会,每位同学都应该好好珍惜。目前很多同学在事业上已经有所成就,如果大家能够深入探讨交谈的话,对大家的学习、生活、工作都应该有非常大的帮助。同学长时间不见,见面喝点酒也是正常的,但一定要把握好度,不要因为过多饮酒而影响大家之间的交流,更不要因过量饮酒而影响了同学情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