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补充维生素矿物质难防老年传染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英国研究人员发现,每天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并不能帮助老人预防呼吸道、肠胃、皮肤及其他部位的传染病。

  在英国和其他一些国家,至少有10%年逾七十的老人缺乏维生素和矿物质,这可能导致免疫系统功能下降,从而加大感染疾病的风险。

  但英国阿伯丁大学的艾莉森·阿弗内尔说:“我们发现,70岁以上的年龄组中,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并未减少他们在一年中感染疾病的天数。”

  据《英国医学杂志》报道,艾莉森及其小组研究了900名65岁以上老人,他们每天给其中一半人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另一半则给安慰剂。他们还研究了这两组试验对象的就医次数和抗生素药方。在对他们一年中的染病次数和生活质量进行对比后,研究人员发现,这两个小组之间并无差别。

  虽然在调查中发现,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并未能预防传染病,但这些研究人员说,这并不意味着这些东西对其他疾病不起作用。

  (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