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城镇教师不服从支教安排可能被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05 人民网

  本报北京8月8日讯 截至8月8日下午,北京市东城区自愿报名参加对口支援远郊区县农村的教师已达90人,其中中学高级教师就达10余人。这只是北京市选派城镇教师到远郊区县农村学校支教工作的一部分。预计到8月20日,第一批1010位全职支教教师将全部落实到位,同时还将有2000位兼职支教教师参与农村学校的教学科研和教师培训工作,以促进北京教育的均衡发展。在今后5年,北京市将每年选派城镇教师到10个远郊区县农村学校支教。

  北京市教育整体水平走在全国前列,但市区与远郊区农村之间仍然存在较大差距。从2000年计算机配置调查情况来看,有的城区小学平均13人、初中平均11人配置一台电脑,并且普遍建设了校园网,而远郊区县配置最低的小学平均79人、初中平均44人才有一台电脑。

  北京市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农村基础教育水平,日前全面启动城镇教师支援农村教育工作。市教委制定了《北京市城镇教师支援农村教育暂行办法》,采取城镇教师离岗全职支教和在岗兼职支教两种主要形式为农村地区输送优质教师资源,要求各区县2005年度选派全职支教的教师中应有不低于2%的高级职称教师;将以前城乡学校建立的手拉手对口支援也纳入到统一的兼职支教管理之中。同时,要求各有关区县安排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和2004年度北京市级学科教学带头人和骨干教师,要以全职支教或兼职支教方式主动支援农村教育。

  北京市教工委负责人介绍说,完成一年支教任务的全职支教教师和累计完成480个课时的兼职支教教师,经考核合格后,将取得北京市城镇教师支援农村教育证书和证章。他们将优先参加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和优先参加市级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等的评选。同时,对不认真履行支教职责、在支教工作考核中成绩不合格的教师,不能晋升高级教师职务;对于组织管理不力、工作任务不落实的单位,取消其评选市级教育先进单位、示范学校或先进学校的资格。

  据悉,北京市1010位城镇教师将于8月25日奔赴远郊区县农村学校任教。记者温红彦 杨明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