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我们以啤酒庆祝安全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1:1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下雨把我们寻找金丝猴的计划打乱了,8月6日队员们开始下山,准备返回安家歧保护站,结束考察行程。

  由于下雨,路上蚂蟥特别多,有的队员在裤腿上抓出了9条蚂蟥,一名队员直到下山才发现蚂蟥,好不容易弄下来,血仍不停地流,一直到了目的地都没止住。女队员刑娜手心里被爬了一条蚂蟥,眼泪都快下来了。路上,队员们还几次遇见毒蛇,幸好没有被咬。

  8月6日下午2:20,队员们终于又回到了当初进秦岭的第一站——安家歧保护站。虽然此时仍是与世隔绝,但谢天谢地,队员们终于都平安回来了。队员们喝起啤酒庆祝。这是一次艰苦的行程,更是一次让队员们终身都难忘的行程。据介绍,在中科大科考协会组织的若干次考察中,这次是历时最长和最艰苦的一次。

  “考察金丝猴是一个方面,其实更重要的是想通过考察,锻炼我们的队伍。”最开心的应该是领队祝巍,虽然他一路上被“骂”得很多,可他也是科考队最赢得队员们尊敬的一个人。

  此次科考之行终于在8月9日全面结束。周至科考队带给所有参加队员一个“后遗症”——那就是“藐视”,个个“一览众山小”,在平地上疾走如飞。口头禅变为:“这算什么,现在要我从安家歧走到周至、从周至走到西安都没有问题。”两名随行的电视台记者甚至计划做个从西安徒步走回合肥的新闻策划。

  这绝不是吹牛皮。队员们收获的不仅仅是体力上的“一览众山小”,更是人生另外一种境界上的高度。队员们说,他们永远会记得“幸福是一碗方便面”,也永远会怀念秦岭上空的星星,还有更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