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英语考级改革明年试点 四级过了才能考六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1:27 龙虎网

  【龙虎网讯】备受关注的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改革将分别于明年1月和6月开始试点。记者昨天获悉,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发文,明确下月公布新的四级考试样题,明年3月公布新四级考试大纲;新的六级考试样题明年3月公布,明年9月公布新考试大纲。全面实施改革的四、六级考试时间暂定为后年。

  成绩报告单上将贴照片

  自今年6月起,四、六级考试已改为计分,满分710分,总分在220分以上(含220分)的考生才能拿到成绩单。记者看到,即将发放到考生手中的四、六级成绩报告单上,同时列有考生总分、各单项分,以及考生姓名、学校和院(系)、考试时间、准考证号、身份证号(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号)、成绩单编号等,并贴有考生2寸的证件照片。

  据悉,有部分考点在组织今年6月考试报名时,未采集考生的照片信息,因此这部分考生成绩单上无照片。

  考得如何一查便知

  考试成绩发布后,考生登录www.cet.edu.cn,便可根据考试委员会提供总分、单项分对照表,了解自己的成绩的排名情况。考试委员会还将分年级向学校提供全国重点院校、非重点院校以及本校的得分情况,学校从中可找到自己的排位。

  四六级考试必须“循序渐进”

  四、六级考试委员会还强调,计分体制改革后,各校须严格执行“学完四级考四级、学完六级考六级”的规定,不允许再提前报考。据悉,有关部门将在480分左右确定一个分值,作为当次报考六级的资格线。2005年6月以前已获得四级证书的在校学生,凭四级证书报考六级。而今年报考口语考试的资格线,四级暂定为550分,六级暂定为520分;2005年6月以前已获得四、六级证书的在校学生,资格线仍为四级80分、六级75分。

  据悉,从2007年1月以后,英语四、六级考试不再接受非在校生的报名。

  作者:谈洁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