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科院宁波材料研究所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8: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宁波8月18日电经过一年多的筹备,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18日在浙江宁波奠基。这是中国科学院在浙江省设立的第一个研究所。

  新组建的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是一所集基础性、前瞻性研究、应用研究

和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与规模产业化于一体的综合性研究机构。作为中科院报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设立的事业法人单位,研究所拥有固定编制150人,流动编制300人,并纳入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试点支持范围。

  研究所总投资3亿元,由中科院、浙江省和宁波市共同出资组建,首期部署的研究领域为高分子材料及复合材料,新型稀土永磁功能材料,纳米材料与纳米技术,表面工程与技术,信息存储材料,能源相关材料等。浙江省副省长茅临生表示,此次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落户浙江,将有助于中科院、浙江企业和政府实现“三赢”。它将有力促进科研院所成果的市场转化,帮助企业提升产品结构和创新能力,并帮助地方政府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动当地人才结构的调整和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由于历史原因,浙江高校和科研院所缺乏。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科技和人才的匮乏越来越成为浙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瓶颈和障碍。浙江与中科院共同组建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是浙江省继去年12月与清华大学共同组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之后,引进的又一大科研机构,是浙江省实施“引进大院名校,共建科技创新载体”的一项重大举措。据悉,该机构占地240亩,计划于2007年底投入正常运行。(记者康逸、张乐)(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