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局规定成一纸空文有学校暑期违规提前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4: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近日,南京的不少中学响起了朗朗的读书声。每天上午,这些学校门口和校内也活跃着不少学生的身影,除了初三和高三毕业班的学生,有的学校还出现了初一、初二、高一、高二的学生。

  在南京东郊的一所新建初中,每天早晨7点多钟,一群初一新生就陆续走进学校。他们要连续上四节课,内容是语文、数学、英语,使用的教材为教辅用书。老师说.这是帮助学

生提前了解初中课程特点,等到开学时加快进度就水到渠成了。据了解,这批初一新生军训一结束,8月10日左右就上课了,一般上到中午12点,有一次上到12:50,可把家长急坏了。一位家长说,上周天气这么热,孩子每天还要去上课,很辛苦,孩子本身也不想上,但没办法。让人费解的是,老师还教育本班学生不要和其他学校其他班级的学生多说话,也不要交流学习的内容。

  这两天,晨报陆续接到学生和家长有关补课的投诉。位于鼓楼的一所中学,毕业班从上周就开始上课了,上课的内容是新课,上课时间是全天,不少同学不得不提前结束暑假,赶回学校。一名初三的男生说,知道暑假要补课,没想到开学这么早,还要全天上课,这两天温度较高,同学们有点不适应,学习效率也不高。在一所著名的省重点学校,记者发现了高二的学生也来补课,原来学校的奥赛班8月18日开课,他们不得不和毕业班的学生一起进入备战状态。类似的补课现象在龙江小区、城北地区的学校都存在。

  放假前,南京市教育局就有通知,原则上不允许补课,毕业班确有需求的,可根据学生自愿的原则,学校安排不超过假期三分之一的时间补课,补课时不得上新课。非毕业班一律不准以任何借口补习文化课。对照此规定,部分学校“提前开学”的做法显然违规。欢迎学生和家长参与讨论补课的利弊,并举报违规补课的学校。电话:86854572(11:00-12:00),86021790。

  作者:孙文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