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推行校服 新生不分专业接受通才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4:28 新民晚报
复旦大学推行校服新生不分专业接受通才教育
师兄师姐上午试穿校服,准备迎接新同学

  本报讯(记者张炯强)黑色的T恤、胸前印着“复旦”醒目的标志,今年考入复旦大学的3700名新生将穿上统一的校服。复旦由此成为本市唯一一所推行校服的大学。

  今年考进复旦大学的大学生较他们的师兄师姐多了几分幸运,也多了几分“殊荣”。首先,他们入校时复旦将迎来百年庆典日,他们是复旦第101届新生;其次,本学期复旦实施教学改革,所有一年级新生不分专业,先进入文理学院接受“通才教育”。为纪念这个特殊的新学期,复旦文理学院为每位学生准备了一套院服。
今后,凡考取复旦的学生都将先进文理学院,院服也将成为复旦的校服。

  为迎接新生到来,邯郸路老校区重新整修的学生宿舍楼分别涂上了不同的颜色。而这套校服的门襟、袖口和衣领的颜色也分别为红、绿、蓝、橙4色,与新生所在宿舍楼相呼应。以后,只要分辨衣领色彩,就可以知道学生所住的宿舍。

  明天复旦新生开始报到,免费校服将陆续送到他们手中。按规定,大一新生参加各类重大活动时,都应身着校服。不过,平日上课时,大学生们可随意穿着。本报记者楼文彪摄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