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两对双胞胎新生报到巧相逢 今年家长接送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7:22 龙虎网

  【龙虎网讯】“你是南京的姚敏吧,我是无锡的曹翔,昨天从东大老师那里得知,来报到的还有一对双胞胎,今天遇见你们真的是很高兴。”“我就是姚敏,旁边是我弟弟姚捷,站在你边上的是你哥哥曹飞吧,你们俩长得可真像,不介绍真不知道谁是哥哥,谁是弟弟。”……在昨天进行的东南大学新生报到现场,两对双胞胎新生不期而遇,出现了上述有趣的对话。

  据东南大学相关人士介绍,今年东南大学近4000名报到新生中,有两对双胞胎,他们分别是来自南京的姚敏、姚捷姐弟俩,和来自无锡的曹飞、曹翔兄弟俩。姚捷姐弟俩毕业于南师附中,姐姐姚敏以631分被东大吴健雄学院录取,弟弟姚捷则被电子工程系录取,曹飞、曹翔兄弟来自无锡一中,曹飞考了622分,进入东大电子工程系,曹翔则以639分进入无线电系就读。

  东南大学学生处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新生报到呈现几大特点,一是家长接送的人数比往年有所减少,这与学校在新生报到须知中大力宣传学生自主报到有关,同时这么多年的细心运作,广大家长也都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认可,孩子独立报到他们放心;二是今年根据教育部的规定,学生的生活用品一律由学生自主准备,学校不得代办,为此学校增加了志愿者的数量,为家长和新生搬运增加的行李;三是针对困难生的“绿色通道”越来越宽,记者注意到,今年东大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生实行学费缓交先入学的规定,仅当日上午就有70多位同学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了入学手续。

  作者:王琦 东萱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