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托业考试上海考点62人试卷缺页错页 疑试卷有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3:02 东方早报

  上海交大成教院是昨天进行托业考试上海的惟一考点,然而在8个考场的600多名学生中,共有62名考生像黄国庆一样发现了试卷缺页和装订错页的问题。该考试中国代理机构思而文学习系统公司不得不中途要求拿到“问题试卷”的学生全部退出考场,引来众多考生的不满。

  62名考生被迫中途退出考场

  昨天上午9时,今年第三场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开发的托业考试准时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同时开考。

  在监考官拆封试卷带,将一份份试卷下发后,考生们立即进入考试状态。此时,听力部分的广播也开始试音。就在不少考生开始简单翻看自己试卷的时候,竟然发现试卷被装订得颠来倒去,有的甚至出现了缺页。一名考生举手示意,又一名考生举手示意,8个考场内都出现了“问题试卷”。

  “发现问题时,真的慌了,不知道怎么办,大家都非常重视这次考试。”黄国庆说,坐在他前面的考生出现了问题,之后他就发现自己的试卷也有问题。不少考生在心慌意乱中依旧坚持参加考试。

  开考后不到半小时,监考官在考场宣布“试卷出错的考生现在请离开考场”。一时间,不少考生都觉得很委屈,生怕失去这次考试的机会,表示哪怕装订错页,也要考试。但在有关人员的坚持下,62名考生纷纷走出考场,被集中在对面的两个教室中。

  质疑补考成绩是否会被承认

  据了解,昨天在全国进行的托业考试共设北京、上海、广州、大连、深圳、杭州6个考点,惟有上海考点发现了“问题试卷”。上午考试结束后,思而文公司上海办公室的几名主管随即开始了紧张的善后处理工作。上海办公室考务主管许贻琛表示,发现“问题试卷”后,他们立即向公司北京总部汇报,并由总部与ETS美国总部协商。昨天中午,她得到总部的三个处理方案意见,一是在昨天下午13时立即安排一场补考,二是可以选择参加10月、11月的两场托业考试,三是选择全额退款。

  据了解,参加托业考试,普通考生需要交报名费600多元,而在校学生则有优惠价374元。尽管有三种方案可选,大部分考生对于这样的处理仍表示出不满。

  来自上海大学的研究生马静表示,尽管他愿意参加下午的补考,但是怀疑补考的公正性和权威性,是否同样受到ETS美国总部的承认。此外,他们也没有得到有关这次事故原因以及一些考生损失赔偿问题的合理解释。因此,大部分考生依旧留在考场,等待思而文公司给他们一个满意的答复以及书面的事故证明。

  凯旋路交大成教院考点,同济大学的考生王珏(右)正在考场内和同学商量相关事宜。

  早报记者 王炬亮

  怀疑上午考卷不是美国原版

  下午1时是原本说好的补考时间,思而文公司的咨询顾问左红走进教室,告知待考的考生,“试卷尚在途中,考试还要缓一下”。约下午2时,30多名参加补考的考生等来了补考试卷,当他们看到试卷时,心里的疑问又产生了。

  “上午考试时,广播中语音提示我们在右上角的红色条形码内填入自己的编号,但是我们发现条形码并非红色,而是黑色。当时就有疑问,但是没多想。”马静说,“下午考试时发现,试卷的条形码的确是红色的了。”考生们纷纷怀疑,“问题试卷”的运送途径是否正常,是否为复印件。

  对此,思而文公司北京总部的李文凯表示,他可以很负责地说,中国托业考试的试卷绝对是从美国运过来的,肯定没有复印版本。但是有关试卷的流程,李文凯和上海的许贻琛都表示,这涉及考试的机密,无法透露。对于考生产生的疑问,李文凯表示,总公司也将对此事做调查研究,才能给出答复。

  昨天下午3时30分左右,一份告知书发到了每个受影响考生的手里,其中明确了受本次事故影响的考生享受投诉权和知情权。东方早报记者连线ETS总部,由于周日是公司的休息日,总部只有两名值班人员。一名叫Harry的值班人员听闻此事后反应十分诧异,表示从未听到过此事,目前他这里还没有接到过任何中国学生的投诉。

  他记下了记者的联系方式,表示第二天会告知TOEIC中心负责人,迅速处理中国发生的这桩意外。

  托业考试(TOEIC):“商业托福”

  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国际交流英语测评。

  “如果说托福考试是中国人到国外

留学的敲门砖,托业考试就是求职的金钥匙。”托业考试中国代理机构,北京思而文学习系统公司市场部负责人李文凯这样介绍托业考试的地位。

  据了解,托业考试和托福、雅思、GRE一样出自ETS,2002年底进入中国。与其他三种考试不同的是,托业考试是一种职业英语考试,主要应用于某种行业或职位的英语水平测评。因为托业被广泛应用于商务领域,因此托业考试在海外被人们习惯地称为“商业托福”。“托业考试是得到世界4000多家跨国公司认可的考试,而且可以得到劳动部和ETS同时认证的两个证书,在找工作和跳槽时,尤其在外企,获得好的托业考试成绩是一个重要的筹码。”来自

吉林大学的胡志博说,他就快毕业了,参加托业考试就是为了找到一个好的工作。早报记者 张凌 兰奕涵 王靓 责任编辑 程佳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