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时事开卷(8月16日-31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1: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1.两艘满载货物的朝鲜货轮16日通过韩国南部的___。这是朝鲜半岛分裂60年来朝鲜货轮首次穿过___运送货物。

  答:济州海峡 济州海峡

  2.哥伦比亚西加勒比航空公司的一架麦道-82客机16日从巴拿马飞往法属___的途

中在委内瑞拉西部山区坠毁,机上152名法国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答:马提尼克岛

  3.16日上午11时46分左右,位于日本东北部地区的___发生里氏7.2级地震,造成28人受伤。 答:宫城县

  4.“___”中俄联合军事演习于18日上午在俄罗斯___开始,19日上午转入中国___,25日下午在山东潍北地区结束。

  答:和平使命-2005 符拉迪沃斯托克 山东半岛

  5.当地时间17日上午10时30分至11时30分,350枚土制炸弹在___的64座城镇先后爆炸,已造成至少两人死亡,130人受伤。警方认为,当地的宗教极端组织涉嫌制造了这起大规模连环爆炸,目的是制造恐慌,破坏社会稳定,向政府示威。

  答:孟加拉国

  6.28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___法、___法和关于修改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决定等议案。修改后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把实行___作为国家的基本国策,首次明确反对___,该法自2005年12月1日起施行。会议还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世界卫生组织《___》的决定。答:治安管理处罚公证 男女平等 性骚扰 烟草控制框架公约

  7.23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初次审议《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个人工资、薪金所得实施了20多年的___元免征额标准将改变,修正案(草案)规定个人所得税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标准为___元。答:8001500

  8.以色列警方23日宣布,位于约旦河西岸北部地区的萨努尔和胡迈什两处___已于当日完成撤离。至此,以方已根据单边行动计划,从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的25处___撤离。

  答:犹太人定居点 犹太人定居点

  9.8月23日,___国家航空运输公司一架波音737-200型客机在亚马孙地区的普卡尔帕市附近坠毁,造成92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中大约60人死亡。

  答:秘鲁

  10.在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在北京召开十周年之际,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4日发表了《中国___与妇女发展状况》白皮书。白皮书说,“促进___是中国的一项基本国策。”

  答:性别平等 男女平等

  11.伊拉克___在经过各派马拉松式的谈判后于28日正式出台,什叶派和库尔德代表均在___上签字,但是逊尼派代表却拒绝签字,并呼吁联合国和阿拉伯联盟进行干预。

  答:宪法草案 宪法草案

  12.以色列前财政部长、利库德集团成员___30日宣布,他将参加利库德集团党魁和下一届以色列总理的竞选,公开向现任总理、利库德集团主席___提出挑战。

  答:内塔尼亚胡 沙龙

  13.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北部阿扎米亚区31日发生___事件,造成近1000人死亡,400多人受伤。伊拉克政府认为,恐怖分子是造成这一悲剧的幕后元凶。

  答:踩踏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