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小学开学首日 教家长给新生“断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2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邵娟实习生周达通讯员熊燕报道:昨日,江岸区铭新街小学举行“您把孩子交给我,我把放心留给您”的教育咨询会,全体党员教师接受了小学新生家长的咨询。

  课堂上,孩子坐不住,怎么办

  许多家长都提出这一问题。老师们建议,在家中,家长可以让孩子在桌前集中精神看一段时间书,时间从10分钟开始逐渐延长。而家长可在旁看书,一方面起到督促作用,另一方面又可以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帮助孩子集中注意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学校,对孩子的每一个进步,老师都要适时表扬,他们也就逐渐“坐得妆了。

  怎样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

  老师们建议,让孩子自己整理第2天上课所需的学习用品。这个过程中,父母要在旁多指点,可先做示范,再让他重复做一做,要让孩子不再依赖父母。

  刚进小学,家长应多鼓励,肯定孩子的进步,即使孩子犯错也不可打骂,而应该分析错误原因,讲明道理,必要时可实施一些小小的惩罚,如少奖给一朵小红花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