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新学期高校须“亮证”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2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赵莉通讯员梁炜报道:昨日起,湖北省高校新生陆续开始报到,省教育厅昨日发文,要求高校实施“亮证(收费许可证)”收费,规定收费项目和标准以外的收费,学生有权拒交。

  省教育厅要求高校实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在校内要通过公示栏、公示牌、公示墙、校园网等方式,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资金的使用情况和投诉电话等内容进行公示

,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独立学院收费期间,举办高校财务部门要派专人指导、监督独立学院的收费工作。

  高校收费均要统一使用省财政厅印制的学校收费票据,学费和住宿费的收取由学校财务部门统一负责,其他任何部门或个人不得向学生收费,严禁多头收费和收费不开收据。

  另悉,省教育厅还公布了湖北省大中小学贫困生资助方案,详见网站:www.e21.cn。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