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小学昨天开学亮点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5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钱红艳) 结束了近两个月的暑假,昨天,全市80万中小学生背起书包,开始新学期的学习。

  今年新学期开学,我市中小学校出现很多新亮点:不少小学经过布局调整,使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提高。如下关区的兴安路小学、方家营小学、董家巷小学和肉联子弟小学日前经过教育结构调整,合并为方兴小学。昨天,900名学生走进新学校学习。

  另外,今年我市除新增了18所小班化试点小学外,另有8所初中首次试行小班化教学,至2010年,全市实施小班化教育的初中将增至30所以上。

  从这学期开学,高一新生将进行新课程改革,课程内容增加,学习方式也将发生改变,将采用学分制,每名学生在3年中必须修满144个学分才能合格毕业,其中国家规定的必修学业课程必须修满116个学分,选修课程必须修满28个学分。

  (编辑 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