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暑期学生每天看电视超过两小时 多睡一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北京晚报报道,孩子们这个假期过得快乐吗?昨天,本报与北京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联合对北京市十八个区县共1103位8至17岁的中小学生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经过一个假期后,八成孩子感觉“神清气爽”。

  九成孩子暑假愉快

  在1103名被调查的孩子中,87.5%的孩子认为暑假非常愉快。79.96%的孩子觉得经过一个暑假开学时精神面貌更好。

  暑假每天多睡一小时

  调查显示,孩子们暑假比平时多睡了一个小时。在一天的暑假生活中,孩子们看电视的时间最长,共有146分钟。写暑假作业每天用118分钟,和同学玩耍84分钟,读课外书69分钟,体育锻炼54分钟,帮父母做家务41分钟,上网34分钟。在电视节目中,最受孩子欢迎的三类依次为:电视连续剧、卡通类和娱乐类节目。

  一成的孩子假期在补课

  这个暑假大多数孩子过得轻松愉快。没有参加每周辅导班的孩子占了多数(64.3%),但是仍有10.4%的孩子每周要上五六次课。89.8%的孩子没有请家教单独辅导。半数以上的孩子表示,时间宽松后锻炼的时间增加了。

  暑假夏令营没人组织

  无论是“暑假最难忘的事情”还是“暑假最想做的事情”,孩子们都把旅游、郊游排在了第一位。但是有93.7%的孩子没有参加夏令营,没有参加的原因排在第一位的是“没有人组织”。现在孩子社会实践严重不足,虽然将近一成的孩子最希望做的三件事情之一是“义务劳动,帮助别人”,但与之相反的是,89.8%的孩子没有参加过任何社会实践。

  作者:傅洋 刘瑶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