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浅层肿瘤重离子束治疗装置建造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7:4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兰州9月2日电浅层肿瘤重离子束治疗装置日前在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建造完成。这标志着我国在癌症治疗手段研究上获得了突破。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红介绍说,重离子束治疗癌症代表了放射治疗领

域的最先进技术,浅层肿瘤重离子束治疗装置在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的建造完成,对中国放射治疗水平的提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使中国成为继美国、日本、德国之后,第四个有能力实现重离子束治癌的国家。

  据了解,目前科研人员不光完成了浅层肿瘤重离子束治疗装置的建造,相关配套的治疗室、操作室建造也已经完成。由于这是我国首个建造完成并即将投入临床的浅层肿瘤重离子束治疗装置,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为此专门制定了《重离子加速器治疗肿瘤企业标准(试行)》,并于近日通过了专家组评价。

  重离子束治癌以其对肿瘤患者健康组织损伤最小、对肿瘤治愈率最高、疗程短、适形照射剂量分布最好和能够实时监测等特点,成为当今国际上最先进、最有效的放射治癌方法。浅层肿瘤重离子束治疗装置的建造完成,无疑为广大肿瘤患者带来了福音。(记者王艳明)(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