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小灵通3期工程优化启动 年底覆盖35条主干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在北京小灵通用户总数突破200万户后,北京网通吸引和留住用户的主要手段,已由扩大放号规模改变为提升信号覆盖质量和通话效果。昨天,北京网通宣布,已启动第三期小灵通的网络建设优化工程,全部工程预计将从本月持续到年底,工程完成后,市区小灵通基站总数将从现在的约2.2万座增加到2.5万座左右,重点覆盖35条主干道。

  据北京网通介绍,继在今年前两个季度累计新建并投入使用3500多座小灵通基站后,

第三期网络建设优化项目,将总计新建小灵通基站2865座,重点集中在市区主要道路、郊区新建小区、旅游景点、度假村和会议场馆等,市区的楼宇小灵通信号覆盖,也将成为网络建设的内容之一。

  北京网通相关负责人士介绍,在小灵通扩容中,将包括二环、三环、四环路,以及长安街、南北中轴路等35条主要交通干线,连京津塘高速、京开高速、京沈高速、京石高速、京顺路和京通快速路等高速路网的北京段也一一囊括,而王府井、西单、国贸和西客站等人流密度大的区域将成为基站建设的重点。

  此前业内曾有估计,网通电信两大固网运营商因为3G网络建设预留资金,将可能停止投资和建设小灵通。对此,北京网通称,由于3G牌照发放时间并未最后确定,而小灵通仍作为其收入增长的主要来源之一,因此小灵通网络建设仍将持续。

  来源:京华时报(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