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航天第一展”17日开展 杨利伟来宁剪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3:28 龙虎网

  【龙虎网讯】“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南京展”将于本月17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开幕。昨天,“航天第一展”组委会在新闻通气会上宣布,航天英雄杨利伟届时将亲临南京,出席此次航天展开幕式并剪彩。

  8大展区特色鲜明

  “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南京展”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科协主办。展览从9月17日开始,到10月18日结束。由于展期长、规模大,被人称为“中国航天第一展”。“航天第一展”将充分展示中国航天事业50年来的伟大成就,向社会各界和青少年宣传、普及航天科技知识。

  据组委会介绍,此次展览将聚焦最新的航天科技和航天产品,集权威性、趣味性、观赏性、参与性于一身,规模庞大,特色鲜明。

  主办方介绍,此次展览共分为8大展区:运载火箭展区、载人航天展区、中外卫星展区、遨游火星展区、高智能机器人、火箭发射指挥控制中心、航天科技长廊及航天员训练区等。展品汇聚了神舟飞船、中外卫星、航天飞机、运载火箭、火龙出水、太空食品、宇航服、神五发射系统、火星登陆器、国际空间站、高智能机器人及登月舱等。其中实物占70%,模型占30%。

  参观者可亲口品尝“太空食品”

  据悉,此次展览场内面积近7000平方米,展出的100多件航天展品汇聚了中外最有代表性的各类火箭、卫星、宇宙飞船、航天器等。其中“遨游火星”、“高智能机器人”等均为首次展出。

  组委会负责人说,此次展览非常注重互动性和参与性。观众可以参与宇航员的训练,试穿宇航服,甚至亲口品尝宇航员在太空中才能吃到的“太空食品”,过一把“航天员”瘾。

  此外,火箭发射指挥控制中心将系统地演示“神舟五号”从发射前1小时到发射升空的全过程。航天爱好者可以亲自上机操作演示,亲临载人飞船“发射现场”,“亲自指挥”航天员飞向太空和返回地面。

  动用30多个车厢运展品

  记者了解到,为了将100多件展品安全运抵南京,主办方将动用30多个车厢。加上布展、场地费用等,此次展览将耗费约300万元巨资。

  组委会负责人称,9月17日上午,航天英雄杨利伟将会参加“航天第一展”的开幕式并剪彩。当天下午,杨利伟还将前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席一场主题报告会。

  此次展览的门票共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开幕式贵宾票,票价每张200元。凭贵宾票将被邀请出席航天英雄杨利伟主题报告会。第二类是普通票,票价每张30元。第三类是优惠票,主要面向学生和社会团体。即日起,组委会开始接受团体票预订,订票电话:(025)84716673。

  作者:顾南筠 周爱明

  (来源:南京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