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英科学家称全球变暖导致土壤碳流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6: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伦敦9月8日电英国科学家在8日出版的《自然》杂志上报告说,气候变暖导致土壤释放出大量的碳,结果又增强了全球变暖的趋势,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

  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的科学家报告说,他们在1978年到2003年间对英格兰和威尔士地

区6000个地点的土壤标本进行了两次测量。这些地点包括草地、泥炭地、丘陵、森林、农田和灌木丛,研究人员测量了每克土壤中有机碳的含量。

  测量和计算结果表明,全英国的土地平均每年流失1300万吨碳。这几乎相当于英国自批准《京都议定书》以来所减少的碳排放量。

  研究人员指出,土壤碳流失普遍存在,而且与土地类型无关,说明全球变暖是造成这种结果的“罪魁祸首”。气温上升导致土壤中细菌新陈代谢加快,它们向空气中释放的碳也就增加了。

  科学家们说,他们的研究结果证明,世界上其他国家也存在土壤碳流失的现象。这将使遏制全球变暖的工作更加棘手。(记者曹丽君)(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