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韩国三星推出16千兆NAND型闪存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6: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汉城9月12日电韩国三星电子公司12日宣布,已在世界上率先开发出存储量达16千兆(GB)的高密度NAND型闪存芯片。

  这种闪存芯片仅有手指甲盖大小,据称是世界上首款采用50纳米制造技术生产的闪存

芯片。一个16千兆闪存芯片能容纳连续出版200年的某份40页日报的所有登载内容、8000首MP3歌曲或32小时的DVD电影。

  三星电子公司半导体业务总负责人黄昌圭,当天在汉城新罗饭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们于去年9月展示了8千兆的NAND型闪存芯片,今年则将这种芯片的存储量提高到16千兆。三星电子公司从1999年生产256兆闪存芯片开始,其产品的半导体集成度连续6年呈现倍数增长。

  黄昌圭说,NAND型闪存芯片的集成度不断提高,将使数字产品更快地向小型和轻型化方向发展。随着明年下半年16千兆的NAND型闪存芯片投入大批量生产,将有望逐步占据现有微型电脑硬盘市场,各种数字产品所使用的传统硬盘有可能逐步被大容量高密度的闪存装置代替。

  NAND型闪存芯片是一种高密度快速存储芯片,主要用于制造数码相机、手机和MP3播放器的存储部件。目前,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和日本东芝公司在这一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记者张利)(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