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灵谷桂花节为“十运”奏响序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4:49 南京报业网

  通讯员 李敏 金陵晚报记者 朱波

  【金陵晚报报道】桂花盛开贵人来,紫藤花绕音乐台。9月24日上午,2005中国南京灵谷桂花节在中山陵音乐台隆重开幕。陆续盛放的桂花不仅为已经入秋的南京增添了几分秋意浓,也为即将举办的两场全国盛会——十运会与绿博会奏响序曲。

  昨日的桂花节开幕式是由在音乐台紫藤花下的一场交响乐演出拉开序幕的:历时45分钟的开幕式演出别具一格,由江苏交响乐团带来的露天音乐会让不少游客为之陶醉。国家一级指挥常畅亲自执棒,当热烈感人的《北京喜讯传边寨》响起时,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听着这首充满浓郁民族色彩和鲜明地域特征的乐曲,似乎看到健壮的小伙子以粗犷豪放的动作表达自己的欢欣,美丽的姑娘婆娑起舞抒发自己的情怀,稚气的儿童以诙谐活泼的嬉戏反映自己的喜悦。而“圆舞曲之王”小约翰施特劳斯的经典曲目《狩猎波尔卡》、《葛培利亚》组曲选段和清新宜人的《茉莉飘香》在音乐台相继响起,给观众带来一次次惊喜。

  除了交响乐外,国家二级演员方鹂鹂声情并茂地演唱了“拔根芦柴花”、“我的祖国”,国家一级演员周金星则出色演绎了中文版的“今夜无人入睡”,熟悉的旋律响起时,台下不少观众跟着哼唱起来。当“压轴曲”交响音画《云南音诗》之“火把节”响起时,全场气氛达到了高潮,这首乐曲是当今世界上演奏最多、最受欢迎的中国当代音乐作品之一,在音乐台这个露天大舞台上演出更显示出了特殊的魅力。

  据悉,灵谷桂花节自今天拉开帷幕后,将一直持续到10月23日。在此期间,将会有一系列活动。活动详情见列表。

  据了解,桂花节期间,中山陵园风景区的票价仍与平时一致,灵谷景区为15元,明孝陵景区(含石象路、梅花山、紫霞湖、红楼艺文苑)为50元,中山陵景区为40元,音乐台为10元,价值105元的灵谷景区、明孝陵景区、中山陵景区套票优惠为80元。持2005年中山陵风景区年票、军官(士兵)证、离休证、南京市老年证、残疾证者可免费入园。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