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大学为鄂尔多斯市举办文博专业本科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6: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9月27日消息 (记者阿都钦、鄂尔多斯台记者张瑞争)9月16日,2005届内蒙古大学历史文博专业本科班(鄂尔多斯班)在内蒙古大学举行开学典礼。这是专门为鄂尔多斯市培养文博专业人才定向招生的教育项目。

  鄂尔多斯是内蒙古自治区的文物大市,目前有各类文化遗存1000余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自治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处。“河套文化”、“朱开沟文化”、“

祭祀文化”及秦直道、秦长城、恐龙足迹化石、鄂尔多斯青铜器、桌子山岩画等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当前,鄂尔多斯市正处在经济快速发展时期,在大规模的工业项目建设、公路建设、基础设施和旅游景点开发过程中,文物保护工作显得越来越重要,任务也越来越繁重。随着康巴什新区的建设,一批新的、高标准的文化基础设施已列入规划并即将投入建设。同时,鄂尔多斯博物馆改扩建工程即将完成。而从全市现有的文博队伍现状来看,学过文博专业的人才寥寥无几,无论从数量或业务素质方面都远远不能满足鄂尔多斯市文博事业发展的需要,因此,这个文博班的开设,无论对鄂尔多斯市文博事业的发展,还是对全市整体文化工作的推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届历史文博专业本科班是受鄂尔多斯市委、政府委托,经自治区文物局积极争取,由内蒙古大学与鄂尔多斯市文化局联合承办的,旨在培养鄂尔多斯地区文博专业人才,学员为来自鄂尔多斯市直属文化文物部门及各旗区文化文物部门在职工作人员,也有刚刚从大专院校毕业的大学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