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记事本(2005年9月29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9:4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卫星远程培训学院安徽分院成立

  本报讯9月29日,卫星远程培训学院安徽分院在省人事厅军转培训中心举行了盛大的成立仪式,仪式上学员们通过卫星直播“现场”聆听了国家人事部领导讲话和资深专家、教授

的精彩课程,进一步认识了卫星远程培训的意义。据了解,卫星远程培训学院是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借助现代卫星传播技术,在系统整合优秀管理课程资源的基础上形成的全新培训模式。其主要特点是超长时间现场直播(全年200天,每天6小时);打破地域界限,优秀讲师资源高度共享;学员“零距离”接触著名经济学家和企业管理大家并与他们在网络中轻松互动。(道清)

  《幼儿画报》捐书安徽小读者

  本报讯近日,全国低幼旗舰刊物《幼儿画报》将数万册图书及杂志捐到了包括我省在内5个省、市的贫困地区,为当地儿童献上了一份珍贵的金秋贺礼。据悉,这是《幼儿画报》连续第二年举办此类活动,所捐书刊全部来自于《幼儿画报》组织的“全国百万小读者爱心捐书”活动。《幼儿画报》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家教育部推荐的优秀幼儿期刊以及全国发行量最大的幼儿期刊,《幼儿画报》有责任也有义务为贫困地区的儿童做一些事情,今后此类活动还将会继续办下去。(本记)

  合肥六中赴吴山实践“先教”

  本报讯9月24日,合肥六中部分党员同志在学校党政负责人范广伟校长的带领下驱车奔赴长丰县吴山中学开展支教活动。支教活动中,合肥六中的党员同志们在校园内搭起咨询台,为吴山中学的学生们解答疑问,其中四位老师还给学生们举行了语文、历史、英语和物理讲座。据了解,近年来,吴山中学一直是合肥六中接对帮扶的学校,此次“支教”活动实质也是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活动为契机,把学校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落到实处的具体行动。(熊荣领)

  合肥二中节约经费助贫献爱心

  本报讯日前,长丰县庄墓镇枣林村村民一行数人专程来到合肥二中,为学校送来锦旗和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感谢学校将原本用于党员“红色之旅”的经费节约下来,向枣林村捐助一万元,专项用于该村有线电视接收站的建设。据了解,合肥二中党总支自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通过专家辅导、事迹报告等多种形式引导全体党员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开展“党性铸师魂”主题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曙和)

  包河中学举行省级课题研讨会

  本报讯日前,包河区的省级课题——《在新理念下语文课堂教学评价体系》研讨会在包河中学举行,来自全区数十所中小学的课题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与会者相互交流了进一年来的课题研究成果、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共同商讨并提出改进办法和建议。省教科所的王贤进主任、包河区教研室主任李琼以及包河中学校长徐立俊等相关专家应邀出席。(方奇)(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