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科学家说核磁共振成像可测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0:1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华盛顿9月28日电美国南卡罗来纳医科大学科学家在最新一期《生物精神病学》杂志上报告说,大脑核磁共振成像设备可当测谎仪用,测谎准确率超过90%,而目前使用的测谎仪准确率仅能达到80%。精神病学、放射医学和神经系统科学教授马克·乔治主持了这项研究。研究人员还设立奖金鼓励参加研究的60名健康人骗过机器的测试,结果无人成功。

在研究中,参加者先假装盗窃,然后他们在接受核磁共振成像检查时按键回答前方屏幕上出现的是非题。研究人员说,大脑成像显示,人在撒谎时,流向与忧虑和冲动控制有关的大脑区域的血液增多。同时,负责处理多重任务的大脑区域中的血流量也有所增加。

  但是,专家同时指出,这项成果投入实际应用仍然需要进一步研究。(记者曲俊雅)(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