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清华VS剑桥 滹沱河上演中英名校国际赛艇对抗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2: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天上午,二00五年清华VS剑桥——中英名校国际赛艇对抗赛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滹沱河上拉开帷幕,英国剑桥大学赛艇队和中国清华大学赛艇队在此间展开了激烈角逐。

  据悉,这是一向以缺水著称的石家庄有史以来首次举办水上体育比赛项目。

  据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比赛的竞赛项目为男子赛艇八人单桨有舵手二000米对抗赛,简称“八人艇”,这也成为今天的焦点之战。据悉,这是两队继二000年北京坤玉河上首次交锋之后的第二次水上角逐。

  上午十一时,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争夺。清华大学赛艇队在开赛一百米后优势渐渐凸显,而剑桥大学赛艇队也不甘示弱,紧随其后。最终,清华大学赛艇队以主场优势六分十九秒一一再次赢得比赛,剑桥大学赛艇队则以六分三十七秒五七完成比赛。

  之后,大赛组委会还安排了女子赛艇单人双桨二000米表演赛、男子划艇单人二000米表演赛等比赛。

  由于恰逢国庆长假,大量的石家庄市民或骑车或开车甚至步行前来观看比赛。由于人多拥挤,原本从石家庄市区至滹沱河赛点仅需十分钟车程,而今天记者在路上却足足花了半个多小时。据有关部门粗略统计,此次赛事吸引了近三十万石家庄市民前来观战。

  据悉,一八二九年英国牛津大学与剑桥大学之间进行的校际赛艇对抗赛,成为正规赛艇比赛的起源,这是一项比现代奥林匹克历史还长的比赛。当时由牛津大学向剑桥大学下战书,约定在泰晤士河上进行八人艇挑战赛,并约定当年的失败者就是下一年的挑战者。今天在此间举行的赛事,成为中、英两国大学生赛艇最高级别的较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