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记事本(2005年10月13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9: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琥珀中学送节日贺礼

  本报讯在深秋将至之时,蜀山区琥珀中学党支部结合正在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向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倡议,给长丰县柘塘中学捐款、捐衣、捐物,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捐助活动。国庆前夕,琥珀中学党支部把募捐的6000余件衣物,891元现金及大量学习用品送到柘塘中学,给学校的贫困生带去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同时,琥珀中学党支部

还组织了优秀教师到该校送教上门,与对方教师开展新课改教研活动,把新的教育理念带进了农村薄弱学校,促进了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叶陶)

  “新东方”走进三联学院

  本报讯10月11日晚,三联职业技术学院邀请新东方JOSE CHEN、赵伟伟两位名师来院开展精彩的英语培训讲座。该院这次开展英语培训讲座旨在提高同学们英语学习兴趣,掌握学习、考试技巧,在轻松活泼的学习中,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两位老师用简洁、幽默的语言解答了同学们在英语学习中的疑点、难点;用系统,精炼的教学思路,给同学们指出了学习的捷径。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多次赢得同学们的掌声。据了解,新东方学校今后将不定期在该院开展讲座,同时针对英语四、六级考试开展系列培训。(洪梅)

  168中学师生收看“神六”

  本报讯 10月12日中央电视台对“神六”发射进行直播,合肥168中学把这当作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科学精神培养的极好机会,他们在10月11日发出通知,要求全体师生集体收看了这一盛况。

  当“神六”携神威,喷烈焰轰然腾空而起,跃入天际之时,同学们兴奋的鼓掌、欢呼,他们亲眼看到了我国空间技术的迅速发展,他们说:“在那一刻我们感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无比自豪,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今后为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田磊)

  给爷爷奶奶写封信

  本报讯10月10日,为迎接九九重阳节的临近,宿州路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一次“给爷爷奶奶写封信”的社区教育活动。孩子们把亲手画的画、写的故事和浓浓的祝福语,用寄信的方式,传达着对爷爷奶奶节日里的最深切的关怀。(耿书秒)

  亲子园开展爱心教育

  本报讯国庆期间, 为对孩子进行爱心教育,红黄蓝亲子园特组织孩子们到合肥市儿童福利院进行了一次献爱心捐赠活动。活动上亲子园的孩子们不仅向那里生活的孩子赠送了自己准备的礼物,还向那里辛勤工作的叔叔、阿姨们带去了节日里最好的祝福。(姚茹)

  银杏苑幼儿园献爱心

  本报讯10月11日重阳节这天,银杏苑幼儿园60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福星老年护理院看望和慰问了那里的爷爷、奶奶们。孩子们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和亲手制作的礼物,让那里的老人们感到一丝丝欣慰,有的老人竟忍不住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