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公务员报名激增网络嫌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4:33 扬子晚报

  2006年中央、国家机关及其派驻机构、垂直管理系统考试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的报名工作已经过半,记者昨天登录报名网站时发现,由于报名人数激增,造成网络拥挤。网站工作人员提醒考生尽量避开报名高峰,选择低谷期间报考,如凌晨1:005:00期间报名。此外,还有不少考生在报名时对政策理解出现偏差,导致没有通过资格审查,为此,记者摘录了有关报名问题的政策解释:问:对有关报考资格条件如何理解?

  答:凡符合《中共中央组织部、人事部关于中央、国家机关2006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公告》中所规定的报考条件者,均可报考。定向培养、委托培养的应届毕业生,不得报考。

  问:哪些人员不具有报考资格?

  答:(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2)曾被开除公职的;(3)在2005年中央、国家机关招考过程中,被公务员录用主管机关认定实施了考试作弊行为的;(4)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

  问:对招考简章中“专业”、“学历”、“政治面貌”等条件不清楚如何咨询?

  答:具体的资格审查工作由各招录机关负责,对简章中的“专业”、“学历”、“政治面貌”、“其他条件”以及“备注”等内容有疑问要进行咨询或者需进一步了解是否符合职位要求的,请与招考机关直接联系。招考机关的咨询电话可以在人事部网站查到。

  问:如何填报《报名登记表》?

  答:《报名登记表》中的项目,都必须认真、准确填写,因关键信息填报不全而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责任自负。应届毕业生是指将于2006年毕业于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学生。留学归国人员是指归国后尚未确定工作的留学人员。留学归国后已工作的,以社会在职人员类别报考。报考者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填写报名表时政治面貌一栏选择“中共党员”。王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