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为“超级女声现象”开“处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02 重庆晚报

  “我型我秀”、“真我风采”……2005年“超级女声”热潮席卷中国。日前,“超级女声”巡回演出到重庆,受到了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热烈追捧。如何正确对待学生热捧“超女”的现象?第79中日前对学生进行了有效的心理干预,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动。

  79中老师胡晓介绍,在对新生的心理健康测查中了解到,“超级女声”的“粉丝”已达学生人数的90%,学校决定对学生进行全面、规范的心理干预。

  首先,开展一系列班级辅导活动。学校利用自己的校本教研活动,以“我与‘超级女声’偶像”为专题进行探讨,授课教师们在教研中进行了偶像崇拜现象的理论学习,开设了生动的心理健康活动课。

  其次,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学校在周会时间向学生发出倡议书,在肯定学生热情的基础上,倡导学生利用这种热情寻找自己成长的力量,并要求学生写出自己的真实感想,老师再根据学生的心得进行“一对一”的心理辅导。

  再次,积极和家长沟通。学校利用校办的心理健康报《伴随成长》和家长探讨“超级女声”现象,要求从学生发展的角度来引导学生,明确“偶像崇拜”是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典型现象,是青少年建构自我的一种方式和自我确认、自我实现的重要手段,需要家长给予理解和引导。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