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昆明15.8万贫困学生享受"两免一补"教育补助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3:0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昆明10月21消息(记者陈鸿燕)在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实施的贫困学生“两免一补”资助中,为了挪用和拖欠,昆明市以教育补助券的形式,对全市范围内义务教育阶段的15.8万贫困学子进行了“两免一补”资助。

  2005年昆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62万,农业人口学生39万,享受“两免一补”的学生占农业学生总数的40%。昆明市“两免一补”在省市两级承担3887多万元

补助经费的基础上,昆明市县两级财政承担省级指标杂费、生活补助费及市级指标教科书费、杂费、生活补助费合计达到了3500多万元。

  在“两免一补”的落实中,昆明市明确提出:任何学校不得采取让贫困学生先交费,批准后再退费的办法。相关部门将“两免一补”指标和相应数量的《教育补助券》分配到校,再对申请学生进行评审,确认后发给《教育补助券》。学生、家长持《教育补助券》回户口所在地村委会、居委会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后交回学校,学校按学年凭《教育补助券》与县(市)区教育局结算。昆明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使用教育补助券可以让受助学生和家长明明白白地知晓资助项目和金额,做到了公开透明。这也是规范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行为的措施之一。”

  目前,昆明市“两免一补”经费已陆续到位,保家庭子女、下岗失业人员子女、困难职工子女也行“两免”或“一补”教育,确保适龄儿童不因贫困而失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