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把握阅卷老师心理聪明答题 辛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46 生活报

  曾参加过成人高考政治科目阅卷工作的老师说,同学们应该学会聪明答题,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文科主观题解答要领为:抓住要点,层次分明,论述得当,字迹整洁,一般简答题答清要点,稍有一两句解释即可;而论述题则要突出要点,论述详尽,语通意达。

  比如说,一道10分主观题,标准答案有三个要点,老师便会找三点的关键词,有,便得6分;然后看有无论述,句子是否通顺,解释是否清楚得当,是,再加分两三分;卷面整洁,一目了然,印象不错才会给满分。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