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走访长春留学机构揭秘黑中介骗钱招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5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1月1日专电(王威)“黑”中介会在不经意间就骗走你的钱,如果一不小心上当了,留学就变成了“流血”。10月24日到28日,记者对吉林省长春市五家留学机构进行走访,并采访几位业内人士,他们的经验会让有意出国的朋友减少钱包的“流血”量。

  夸大签证率拉住客源

  目前,各家中介公司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在多数的留学中介机构中,目前的收费方式是在申请留学成功后,也就是在顺利拿到签证之后,再交纳中介费用。为了能够争取到更多的客源,一些中介公司就会夸大签证率。

  张女士的女儿今年读大四,想要到加拿大

留学。10月初,她来到位于长春人民广场附近的一家中介公司,在说明来意之后,负责加拿大方面留学业务的宋小姐接待了她们。

  当听说张女士女儿的外语水平一般,但家里经济条件不错的时候,这位宋小姐高兴地说:“你的条件这么好,估计签证是没有问题的。”最后这位小姐下的结论是:张女士的女儿获得加拿大签证的成功率在99%以上。

  真相:据长春因私出入境服务中心负责加拿大留学业务的陈先生介绍说,目前英国、美国、

澳大利亚以及加拿大的签证率都不是很高。

  凡是说能够百分之百获得签证的中介机构,多数是了拉住客源而夸大其词。有的中介机构是在申请学校的个数上赚客户的油水,而有的是通过申请的次数“搜刮”客户,也就是说明知道申请人不符合要求,但是还反复劝导继续申请。

  因此,找中介机构一定要“货比三家”,多走几家中介公司,选择适合自己的留学国家以及中介机构。

  帮忙作假提高签证率

  隋小姐是长春市某商业高专的毕业生,工作两年之后,想要去日本留学深造。

  日本的签证是反签,也就是申请人把资料寄到学校,经审定后,学校把学生的资料交付入管局审定,入管局认为合格后再把资料交给学校,学校将资格认定书寄给申请人,之后再向使领馆申请签证,这个过程中,学校占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因为隋小姐的学历有限,为了能够增大申请的合格率,在中介公司办事人员的授意下,她去办了假的学历证明书。

  “我觉得她也是为了我好,而且很多去日本留学的人都有作假的行为。”隋小姐说。

  真相:长春市海外服务中心的张先生说,有些中介机构为了能够提高自己的收益而不惜作假来获得签证。如果作假的事情被外方发现,那么这个学生将会留下不良记录,以后若想

出国留学就会难上加难。

  “这样做是相当危险的,尤其是存款证明,只要按照证明上帐号进行查证,一个电话就知道证明的真假。”张先生说。但作假之所以屡禁不止,是因为签证官并不会每份证明都会具体的去查证,而是“抽样”查证,因此,这些作假的人还是有可乘之机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