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小学生学英语从听力入手 本报记者 吕晓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53 生活报

  哈市一名三年级小学生家长问:我孩子每天回家写英语作业时英语单词都写得很慢,他一天背四五个单词,可第二天就只认识三四个,总是记不住,孩子该怎样学英语?

  加强听力训练;用阅读法记忆单词;将单词积累到一个本子上。

  本期名师:刘冬楠

  省级小学英语观摩课获奖者、哈市阳明小学英语教师

  如果想提高小学生的英语成绩应该从听力入手,发音对于学生记忆单词很有帮助,按单词的读音来记忆单词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学好英语小学生首先要加强听力训练,每天至少保证听半个小时的录音。学生在听录音时不用看书本,在家里形成良好的学习英语的氛围,形成英语的语感,对记忆单词有帮助。

  小学生可以选择用阅读法记忆单词,阅读是最能提高学生认识英文的能力。由于小学三年级学生刚刚接触英语,词汇量有限,阅读时可能要受局限,但学生可以到书店选择那些带有图画和中英文对照的故事书,通过阅读记忆单词。学生要知道,学习英语单词就像见陌生人一样,多见几次面就认识了,记单词也一样,需要学生反复认识。

  由于学生每上一次英语课都要学习新的单词,但每节课学的生词不多,可能只有两三个,句型也只有一两个,学生一定要做到当堂学的知识当堂就学会,反复记忆。

  学生可以将新学的生词和句型都积累到一个本子上,在父母送自己上学的路上应当随身携带,并要求父母拿着小本考自己。长此以往,学生认识单词的数量一定会有所增加。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