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网络查阅中外科技信息省科技超市昨开业 本报记者 丁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53 生活报

  本报2日讯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哈尔滨镜像站,今天在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正式开通。据悉,该镜像站是经科技部批准,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在东北地区设立的唯一一家网络服务系统镜像站。镜像站成立后,我省及东北地区的科技人员可以充分利用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的信息资源,通过网络查阅到国内外最前沿的中外文科技文献信息,从而为其在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中提供有力的文献信息资源支持。

  据了解,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是一个虚拟的科技文献信息服务机构,该中心是国内权威的外文科技文献信息资源收藏和服务中心,目前拥有外文会议论文、外文期刊、国外科技报告、外文学位论文等各类文献1500万条。此次镜像站开通后,用户只要进入NTSL哈尔滨镜像站网站http://hrb.nstl.gov.cn ,即可免费查阅相关二次文献信息,享受一次文献的有偿优惠服务。

  同时,黑龙江省科技超市今天也在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正式揭幕。据悉,该超市将建立一个以科技信息为主,集经济、社会、金融、商贸等各方面信息为一体的信息超级市场,将技术资源集中陈列,由科技工作者按个体需求“自选”相关信息。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