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16日15:15 中青在线

分享

  [中国梦微电影]《触不到的爱》:永远不要拒绝爱你的人

  [编者按]2016百部中国梦微电影征集活动评选阶段圆满结束。《触不到的爱》等百部网络微电影、微纪录片成功入围。本次活动由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中国电影资料馆、北京国际微电影节、中华慈孝文化节组委会、永畅传媒协办。活动旨在通过网络微电影展示各行 各业普通人为实现中国梦的奋斗故事,以及青年人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刚大学毕业不久的安佳星用微电影《触不到的爱》传递了一份思念,表达了一份情感,愿了一个梦。“我想通过自己的电影表达对亲情的一种认知,遇到爱我们的每个人都是我们的幸运。”

  影片讲述了从小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的主人公玲玲,在经历奶奶去世、爷爷再娶后,得了间歇性记忆混乱,玲玲把后奶奶全部的爱都拒之门外。直到爷爷去世,后奶奶得了老年痴呆,她才想起来自己和后奶奶在一起的所有回忆和爱,可是这时,后奶奶已不再记得她。

  安佳星说,拍摄这部影片的初心,是为了纪念她已经去世十年的奶奶。“我们或许会因为他们唠叨的关心而厌烦,可当我们受到委屈,遇到挫折时,对我们不离不弃的只有他们。我们应该珍惜每一个爱自己的人。”

  提到为何会用微电影来呈现自己情感时,安佳星说,微电影将情感浓缩,使表达的东西越来越极致,不赘述,不拖沓。“我喜欢做大家茶余饭后都可以欣赏的作品,利用较短的时间,体会较深的情感故事。”而《触不到的爱》正是一部有深意、有深情的作品。

责任编辑:李亮亮

相关阅读

停尸房怎么变成社交活动中心

如果有机会去巴黎,你会去哪些地方?

一个小科长的三起三落

江湖有道:黄河尚有澄清日,岂可人无得运时。

日本人如何看待南京大屠杀?

在最糟糕的时候,关于南京的争论加剧了种族和文化之间的敌意,而这种敌意恰恰是导致大屠杀的最初原因。

鲍勃·迪伦的歌是文学吗?

鲍勃·迪伦的歌不仅是文学,而且是精品文学,他值得获诺贝尔文学奖。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奇葩规定!公务员看“黄片”将被追责
  • 扒一扒古代“嫁得好”的丑妇贤妻
  • 传奇女作家张爱玲真的性取向不明?
  • 12年!玖月奇迹这对“亲兄妹”结婚了
  • 你因为钱和你的男朋友吵过架吗?
  • 这个古村落不是最美,却值得留恋(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