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2日11:40 千龙网

分享

  原标题: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准备就绪 将于1月14日召开预期开6天半

  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14日召开。8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新闻发言人刘维林就会议的筹备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本次大会预期开6天半,市人大常委会建议会议议程为:

  1。听取和审议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2。审议北京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北京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3。审议北京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北京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7年预算;

  4。听取和审议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5。审议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北京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

  6。审议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草案)》的议案;

  7。听取和审议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8。听取和审议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9。选举事项。

  开好这次人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动员全市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

  大会将先召开预备会议,通过大会各项议程和主席团等名单草案。正式会议将由主席团主持,准备举行6次全体会议,听取各项报告并作出相应决议。本次会议拟安排审议《北京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修订草案)》和《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草案)》。

  大会将进一步推进会议公开,在听取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安排电视直播,并安排代表团审议活动网络直播9场,增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公开性,展示人大制度的特点和优势。

  为开好这次会议,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高度重视,从2016年10月份开始,就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尊重代表意愿,重点围绕28个专题进行分组视察,同步组织代表持证视察。落实市人大代表联系区人大代表制度,组织全体市人大代表深入社区、村,重点围绕大会拟审议的《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草案)》,面对面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各代表团分团活动时间不少于一天,发挥会前分团活动对各项报告和法规的预审作用。

  上述各项工作,都为开好这次代表大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到目前为止,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责任编辑:李亮亮

相关阅读

科学评价不是任人打扮小姑娘

如何看待影响科学评价的话语权问题,就此陈列平教授近日在接受“知识分子”访谈时首次公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论文作者功劳分配难?有绝招

既然作者署名排序不能说明一切,那么,该如何正确估计一位作者在合著论文中的真正功劳呢?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女子活剥猫皮:虐待动物的快感会上瘾
  • 由民国"国考"看公务员考录制度演变
  • 能把女人做的难吃食物都吃下去就是爱
  • 终于有部神剧给《孤芳不自赏》垫底了
  • 别心疼佟丽娅,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 震惊!这个热门旅游地,观光内容是死亡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