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2日13:08 中国网

分享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 中国网 郑亮 摄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 中国网 郑亮 摄

  中国网3月12日讯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3月12日召开。会前,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部长通道”上表示,新税收信息系统去年10月上线,而且运转平稳,国税局将加快电子税务局建设的步伐,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

  王军指出,“放管服”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国税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第一,在简政放权上做好减法。下个月将公布税务总局的权力和责任清单,晒出权责家底,请社会监督;

  第二,在后续管理上做好加法。将加大涉税信息共享、共用力度,加大税收社会共治力度,加大纳税诚信体系建设力度,让诚信者一路绿灯,让失信者步步难行;

  第三,在优化服务上做乘法。2016年10月,新的税收信息系统在全国各级国税和地税部门都上线了,而且运转平稳。

  “我们要加快电子税务局建设的步伐,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我们要加快纳税人实名办税的步伐,信息一次录入,时时处处方便;我们要加快发票的申领和代开的线上办理步伐,既方便抵扣,又节省纳税人的时间等。”张军说。

  针对“营改增”问题,王军表示,今年营改增还有四个“增效剂”在发挥作用,让企业更有获得感。

  一是,实践上的增效。四大行业推进营改增的时间比去年要多四个月;

  二是,抵扣上的增效。去年新增不动产抵扣按规定抵扣了60%,今年要把剩余的40%结转过来,相应的就会增加抵扣;

  三是,税制上的增效。增值税税率由四档减并为三档;

  四是,政策上的增效。会同财政部根据营改增方方面面的情况,将会适时、适当的完善营改增的相关政策。比如会根据建筑业,老项目渐渐的变少,新项目逐步的增多,来完善营改增的相关政策等。

责任编辑:赵雅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傅莹:外交战场上,尽显大国气度
  • “杨门女将”感动中国人千百年的真相
  • 73烟纸店:当养老院也需要面试的时候
  • 谢娜出国游学又“被怀孕”了
  • 有本事的男人,从来不会和老婆发脾气
  • 超炫酷!万米高空上品尝美食美酒(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